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系统将成为最重要的防灾手段之一

2019-05-13 20: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较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具有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的特点。同时,洪水、台风、冰雪、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也会给铁路旅客运输带来威胁,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旅客的安全。

每当出现大灾难时,铁路便成为我们最重要大的一位伙伴,飞机停飞,高速封锁,只有铁路兢兢业业的慢慢游走在恶劣的环境中,不管刮风下雨,只要你想回家,他就送你回家。同时火车作为应急防灾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你经常能看到火车上清一色的军人,没错,火车能够大量运输,且稳定安全,这给我们军事力量带来了很大的作用,在受灾期间,迅速将武警军人运送到需要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

随着国家交通运输的发展,火车、高铁成为日常出行重要的交通工具,作为一名在党的光辉下成长好公民,在乘坐时当然要遵守交通准则,配合乘务工作人员工作啦,尤其是在旅途中有意外发生时,不急不慌,按乘务人员要求做真的是很重要啦。牢记乘车安全小常识,做一个好公民,好乘客。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