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医保政策改革惠及民生

2019-05-13 15:0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帅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19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年底前,各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全部整合统一运行。(5月12日人民网)

《通知》提出要将医保待遇保障到位,提高大病保险保障功能,同时还要加强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的融合。这项举措给百姓带来了实打实的福利,让百姓能看病,看得起病,实在是一件惠及民生的事情。

屈原曾说: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2018年播放了电影《我不是药神》,影片中一句“唯一无药可救的病,是穷玻”值得我们深思。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但面对天价药,这些小人物买不起。电影情节不乏有夸大的成分,但现实生活中,还存在众多看不起病的例子。民生保障面临新挑战。从百姓的实际利益出发,为百姓带来真实的实惠,才是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

民生问题无小事,处处留心皆民生。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制定的《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可见,国家对民生问题多么重视。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人们总是向往有好的医疗保障的生活,每个人都希望生活的更好。各级政府应放下姿态,多倾听民众的声音,从小事做起,为人们谋福祉,提高人民满意度。

当然,解决民生问题不仅体现在医保上,还体现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公平,医疗卫生,住房,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食品消费,环境污染等方面。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迫切需要。解决民生难题,要把百姓的利益当做根本利益,一件事一件事落实到实处,让人民获得幸福感,人民生活才会不断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