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端午小长假旅客出行

2019-05-13 15:0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五一刚过去不久,端午小长假的火车票又已经开售啦。按照预售期30天计算,11日,端午小长假的返程车票正式开卖。今年端午节是6月7日,根据国家放假安排,端午小长假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6月9日,共3天;端午铁路运输时段为6月6日-6月9日,共计4天。

根据铁路客票预售期的规定,5月9日起,乘客可通过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等三种线上方式,最远可购买端午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火车票;5月10日,最远可购买端午假期第二天即6月8日火车票,以此类推。现在越来越多的旅客出行都会选择铁路,因为比起航空,它价格更加大众,比起游轮,又更加的迅速便捷,且近几年高铁的不断“进步”,成为国内大众首选的长途出行方式。

笔者还了解到,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许多列车都压缩了运营时间,还增加了更多的直达列车,这不但应对了临时急增的游客数量,还为我们节约了更多在交通上所消耗的时间,最重要的是它依旧稳定住了价格,没有因为各种出行热潮的到来,使票价跟着水涨船高,成为我们“不敢触及”那张票。除此之外,铁路部门与各大旅游公司合作,精心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推出旅游专列,助力旅客便利出行,同时他们还关注了市场的热点,及时安排旅客临时客车,以确保小长假的平稳运行。可以说这样的安排和调整真的非常贴心,为我们省去了很多不便真正的做到了出行无忧!

中国铁路,正在成为中国梦的强大助推力,为人民幸福生活装上了一个强大引擎。笔者相信未来中国铁路必将走向新的辉煌,民众的出行也将因此变得愈发便利与舒心,让我们一起期待更美好的未来,与铁路携手同行!(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