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的是市场,图的是民生

2019-04-17 16: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随着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定期调整铁路运行图成了常规动作。自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又迎来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中国经济网4月15日)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铁路定期调图的背后,是对既有线路的优化升级和新开线路的合理调配,为满足地区经济发展,更好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铁路力求线路调控最大公约数,是将运力调配最大化,减少资源浪费的优质举措。从增开旅客列车到提升货运运力,从提高服务品质到满足发展需求,铁路力求鱼和熊掌两者兼得,倡导服务多样化,需求层次化,借调图之“变”迎旅客出行之“便”。

旅游线路多样化,为地区经济发展燃情助力。今年,铁路持续加开旅客列车19.5对,宁波首开至黄山高铁,池州常态化开行至上海,快旅漫游“版图”进一步扩容。城市间列车运行时间不断压缩,高铁旅游专列,快旅漫游让更多人体验“说走就走的旅行”,依托密集的铁路网,铁路在方便人们的出行同时也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服务大局,为国家战略提供基础保障。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目标,铁路部门当好先行官,做好先行者,在最大程度提升运力的同时,增加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缩短列车运行间隔时间,减轻公路载重压力;服务国家战略,扩大京津冀“蓝天保卫战”成果,货运能力提质提量,为发展筑牢根基。

持续提升运行品质,为扶贫脱困加油助威。为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带动贫困地区发展,铁路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开行1203对普快列车,让公益性慢火车助力脱贫持续升温。几十年不变的价格给老百姓带来的是方便,解决的是老百姓出行困难的实际问题,依靠公益性慢火车,持续推动贫困地区稳步发展,这是铁路服务民生的生动诠释。

铁路调图,调的是市场,图的是民生。在满足多层次需求,突破上限,提高下限上,铁路力求保质保量,稳步推进,编织出一张“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高效铁路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