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的是图 惠的是民

2019-04-17 16:4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2019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北京南站京沪高铁基本图始发列车将达到118列,其中,复兴号列车将达到31列。4月10日17:55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增开的G205次列车准时从北京南站始发,20:53分一站直达青岛北站,北京到青岛的高铁旅程压缩至2小时58分。(央广网)

铁路每年总会有几次调图,手段方式并没有什么新意,然而每次调图之后带给旅客民众的都是生活的便利和发展的契机。由于铁路在动态建设,新建成的线路不断开通运行,加上节假日期间繁忙线路需要增开列车以保证旅客需求,所以不定期的对运行图进行调整符合铁路提升自身效益的要求,更符合惠民的需要。

本次调图后“一日一图”的动态模式将“日常图”与“周末图”、“高峰图”有机分离,这样一来铁路部门可以根据客流量大小灵活对具体线路的列车开行对数进行调整。这样一方面可以在节假日高峰期实行“高峰图”增开旅客列车,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另一方面在淡季减少列车开行也达到了节约成本、减少浪费的效果。此举对铁路部门节约成本提升效益、减少拥堵提高服务有明显效果。

在本次调图之后青岛正式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另外还增开了兰州至成都、沈阳至齐齐哈尔、西安至汉中、昆明到丽江等线路的动车组列车,为这些线路沿线居民的出行加上了高铁光环,搭乘中国速度对当地经济、旅游、学术等的交流发展都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另外调图并不只是追求快,继续开行的81对公益性慢火车将持续为当地旅客服务,快中有慢、快慢并举的出行方式,在发展现代化的同时兼顾了公益职能,体现的正是我国铁路部门的惠民情怀。

每一次调图都是根据线路、客流情况的精准定位,运行图在不断调整变动,但是其中不变的是调图的结果,那就是惠民。(张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