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走出去”展示大国风范

2019-04-15 02: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9日至13日,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在波黑莫斯塔尔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铁路首次参展,复兴号、中欧班列在展会上精彩亮相,中国“国家名片”吸引大量观众驻足,受到广泛赞誉。

技术的交流给创新带来原动力,为世界科技的发展提供强大保障。一项技术能够“走出去”同大家交流,并且能够给其他国家企业带来益处,足以说明这项技术的研发是在为大家考虑,是在为世界人民谋福祉。近年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为世界铁路发展提出了很多“中国方案”,展现着大国风范。

复兴号疾驰已然受到世界瞩目,各国友人来到中国都会体验复兴号动车组带来的平稳、快捷。当然,各国友人更想体验复兴号如此平稳是如何实现的。此次展会复兴号模拟驾驶室还原了北京至上海区间的运行,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中国高铁能够在展会上吸精,我们国人为之骄傲。

贸易的流通给经济增长助入源头活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欧班列的往来运行,让中国好的商品能够走出去,把欧洲国家特色的商品引进来,实现贸易的互联互通,为世界经济增速提供了有利因素。迄今为止,已累计开行超过14000列,覆盖中国60个城市与欧洲15个国家50个城市,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当然,随着铁路技术的稳步提升,各国经济之间越来越密切的联系,中欧班列的开行还会成倍增长,会让世界享受到开放共享的改革红利。

其实,中欧班列的每一次运行都是一次展示,它分享中国智慧,让其他国家受益;它担当历史使命,同各国一道一起维护地区稳定发展;它继往开来,开创世界铁路又一里程碑式的发展。在此次展会上,中国铁路受到各国青睐是复兴时代背景下继续前进的起点。(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