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了民忧,暖了民心

2019-04-15 09: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2019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并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4月10日 中国铁路) 

  当今时代,中国的城市建设,区域发展,经济建设,都离不开交通,也正是因为交通的四通八达,从而使中国越来越强大,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

  每年在春运前、暑假前以及每个季度,铁路部门都会根据具体情况调整线路,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更好地满足客运、货运的需求。在我国,东西部发展不平衡一直是我国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西部的发展,很大程度上需要东部地区的带动,而两者之间的连接,就是交通的连接。近些年来,西部地区一些高铁线路的开行,提升了速度、增加了运能,为沿线城市带来机会。正是由于这些高铁线路的开通,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才使得近年来历次的铁路调图成为可能。每一次的调图,不仅为沿线带来了更多客流,而且带来了更多机遇,促进了中国经济向前发展。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汉中站党总支书记梁福说:“高铁开通以前,我们站发送旅客日均只有2000多人,高铁开通以后,2018年日均发送旅客达到1.3万人。”是的,从日均2000多人到日均1.3万人,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旅客下车去到当地,就变成了游客,游客数量的增加,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发展旅游产业的好机会。旅游业慢慢发展起来,当地的经济就有了发展,老百姓也过得开心。

  高铁的开通促进了汉中旅游产业的发展,而随着当地旅游产业的日渐成熟、游客增多,也对未来铁路交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今时代,瞬息万变,只有不断根据具体情况,对线路做出调整,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大步向前。

  当然,在快时代中也不能忽视另一方面。因为中国人口基数大,人口众多,旅客的要求存在多样化,所以,在多变的调图方案中,坚持了一个不变,那就是在普速客运列车方面,铁路部门将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而公益性慢火车的持续开行,不仅满足了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也反映出铁路部门对贫困地区群众的重视,这对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次调图,不但优化了铁路线路,使沿途居民的出行更加便利,更加省时。同时又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充分考虑了市场需求。经济得到了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提升,解了民忧,温暖民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