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降价提高市场竞争优势

2019-04-15 02: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自4月1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下调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并同步对国铁运输的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物运价相应下浮,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6项杂费,降低货车延期占用费等4项收费标准,主动将减税降费效应传递给下游企业,预计每年可向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

众所周知,我国铁路货运在运输领域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自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发展迅速,许多产品需求量逐年递增,在这样的需求下,铁路货运的重要性自然而然也就凸显出来。此次铁路总公司下调铁路运输的价格,一是加强了铁路运输在市场的竞争力,利用低价优质的服务吸引市场的商家;二是进一步深化国有体制改革,积极与社会主义市场接轨,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落到实处;三是对现有铁路货物运输杂费进行逐项梳理,取消没有实质服务内容或相关作业成本应通过正常运价补偿的收费项目,归并服务作业内容相近的项目。

此次铁路货运主动降价降费,是铁路对货物运输改革的又一新举措。这是铁路部门深入市场架构,坚持以市场需求为核心发展方向,认真落实各项利民,惠民措施与举动,优化改造了货运产品的运输结构,提升了货运系统的质量与品质。其无论是从服务理念还是服务方式上,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正在不断创新改革的中国铁路,看到了一个服务理念更加人性化的中国铁路。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