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铁路宣传画,绘出规章新形式

2019-03-17 12: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3月8日,山西运城,21岁的杨帅毕业于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实习期间他了解到铁路前辈的工作生活后,手绘了一组铁路工作宣传画,让同事前辈们成为画中主角。他说,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铁路上的规章制度。(3月13日 百样人生) 

一组组的宣传画凝聚着的不仅仅是杨帅的心血,透过这一帧帧来自实际生产活动的宣传画,我们可以看到铁路职工人员在工作中的苦和乐,同时,我们会被他们身上所蕴含的“铁路人精神”所感动—他们爱国爱路,敬业爱岗,在春节期间仍扎根工作,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尊客爱货,优质服务,努力践行“安全优质”的新时期铁路精神;他们勤学上进,担当职责,在工作中加班加点,辗转四处,只为了确保每一段线路的安全……在每一位安全到达目的地的普通老百姓背后,承载着的是每一位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是他们用汗水,用无限的时间与有限的精力换来的。此时此刻,我们怎能不向这些奋斗在前线的职工们致敬呢?

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如今密密麻麻的铁路网遍布中国,从中国最早的蒸汽机车到当今的复兴号新型动车组,中国火车在历史的长河中奔腾不息,不断地向前发展,而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也同样需要与时代同行!

作为一名铁路职工人员,手绘这样的一组宣传画打破了之前有关铁路的法规条文写在纸上的死板形式,正如杨帅所说“画的这些行为规范是为了让我们铁路局的职工能更加生动地了解一下铁路上的规章制度,就是在生产生活中更好地运用,然后来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在这看似简简单单的铁路宣传画绘制的背后,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个21岁小伙子的善心,更是作为新时代铁路人身上所蕴含的创新精神。众所周知,创新能够激发活力,在生产生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在铁路的发展史中,创新是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没有了创新发展,只能故步自封,又怎会有如今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和不断升级换代的火车呢?

时代的列车呼啸而过,唯有创新才能铸就永恒。看似简单的铁路创新,见微知著,我们人类需要知道只有不断创新,延续创新精神,与时俱进,方能推动各行各业的发展,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