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高自身修养 让你我文明出行

2019-03-17 12:1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个人修养也是自身素质的体现,对别人以礼相待别人也才会对自己以礼相待。但是总有一些人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公共场合,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近日,一名在高铁上不断用粗俗言语骂人的女子,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

此事发生在一辆正在行驶的高铁列车上。骂人者是一名中年妇女,与她发生口角冲突的是邻座一名年轻女子。现场视频显示,中年女子坐在一排三人座的中间位置,年轻女子坐在靠近窗户的座位。从双方对话分析,年轻女子从列车通道进入座位时,可能是被中年女子的拖箱挡住,便试图从她腿上跨过去。

“借过一下。”年轻女乘客说。“我就不借过。” 中年女子的话里有气,“你可以从这里走,但你不能从我身上迈。”年轻女子坐下后,中年女子仍不停地骂人,“真不要脸,你长得好看吗……”视频现场中,中年女子骂人时,几乎每句话都带着“你妈” 这类脏词。

后来,中年女子发现有乘客用手机对她进行拍摄,便站起来用手指着对方痛骂。“随便录,骂人又不犯法。我骂死你……你敢回吗,你敢回我今天就打你1她声音越来越大。有乘客喊“能不能安静点”,她仍置之不理。“你以为我东北人好欺负1 中年女子继续在车厢里骂人。

后来在乘务员的劝导下,这位中年女子才坐回座位上,不过她仍自言自语地骂人,被骂的对象可能是哪一名站出来说话或拍摄的乘客,“还戴着眼镜,真丑,都给戴眼镜的人丢脸,一看就是个变态。”最后警方对该女子进行了拘留与教育。

或许在赶车过程中由于拥挤等因素会导致心情不愉快,但是我们要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毕竟这不是在自己家里,并不会大家都让着你。所以我们需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出行,提高自身修养,共创一个文明的出行环境。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