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快速发展,安全警钟长鸣

2019-03-17 12: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近年来,日本铁路列车停运、或是造成延误30分钟以上的运输事故的数量正呈现出增加的趋势。本月25日,东京都内的JR东日本中央线发生停电事故,造成177辆车停运,除了给上学、上班族造成麻烦外,还影响到了国家公立大学入学考试的第二场考试。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运输事故的数量较30年前增加了2倍以上,问题愈发严重。(02月28日人民网)

铁路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不管是相隔万里之远还是越山跨海之难,只要你想,铁路都可以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虽然略显夸张,但是铁路的快速延伸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捷的事实是不容置疑的。由此可见,铁路是一个有利于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存在。可是,事物的发展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可能会受到诸多因素的阻挠和影响,铁路的发展也不例外。从该新闻中我们就可以清晰了解到,铁路会发生晚点、出现意外而导致停运,前者的影响尚小,可能会浪费了人们的时间、妨碍了出行者的工作与学习,而后者的影响则可能会危及乘客的生命安全。

铁路是人们出行的生命传送带,对日本铁路的这一报道,非常值得引起我们的关注和重视!为了尽量避免铁路意外的发生,必须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防范。铁路公司要及时掌握天气状况,未雨绸缪,减少自然灾害对铁路的损害,保障行车安全;铁路职工应当对自身工作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做好职责范围内的职务,尽最大的努力去避免因自身的工作失误而导致铁路晚点或发生其他意外的情况发生;管理部门须随着铁路发展实际情况的变化来完善相关铁路管理政策,规范铁路运行和维修法则等等。从各个方面去修正、完善才更有利于保障我们的铁路安全和顺利出行!

铁路的安全是一个现实的问题,我们见证了铁路的高速发展,但也绝不能忽视其中的安全隐患。这就更需要铁路人日常工作加倍小心,确保机车质量安全可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