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绿化,沿线中的最美点缀

2019-03-14 17: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勇

长三角铁路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充分发挥铁路行业和路网发达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推进铁路绿色通道建设。截至目前,长三角6334公里宜林铁路地段已绿化5446公里,绿化率达86%,已运营铁路绿化成果显著,“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美好设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中国新闻网)

     随着信息化科技的发展,中国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享受社会进步所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的同时,环境问题一直也是社会发展的焦点问题,越是发达国家,越会在乎国家发展进步的同时,重视环境因素。因为国家想可持续发展,环境问题必须得已解决和改善,环境因素对国家乃至全世界的生态文明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正努力的朝着发达国家的脚步逼近,中国的生态环境问题一直以来也是国家最为关心的,近年来国家针对这方面也是加大了控制力度,对环境污染严超标的工厂和企业查处案例不计其数,早些年的滥伐林木,造成的严重的生态地质问题,到如今的植树造林,制定相关林木保护法,我们正见证着环境问题在中国慢慢的改善。

     铁路环境一直以来是国家发展铁路中一项不可缺少的部分,早年间部分铁路绿化还不发达时,植被缺乏造成水土流失,在一些环境比较恶劣的地区,暴雨等自然灾害经常会造成路基边坡塌陷,道床冲空,严重影响铁路运输和行车安全。近些年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看到最多的一个关于环境的字眼,那就是绿化,铁路沿线的绿化规模越来越广,也成为了人们在出行中一道美丽的风景,乘车疲劳了,看看车窗外的绿化,会有种豁然的放松。铁路沿线绿化一方面在保障铁路行车安全前提下能有效缓解司乘人员视觉疲劳感,改善行车过程中的视觉感受,防止发生头晕目眩的感觉,因此选择铁路两旁种植植被的方式对行车安全能起到有利保障,更好的促进铁路的安全优势。

     国的经济发展离不开生态文明的建设,铁路的高速发展也离不开生态文明的建设,铁路环境融于大自然,在这个日益发展的时代,人与自然的结合会走的更远,铁路才会走的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