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履职中抒写使命担当

2019-03-14 17: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前两天刚和来自湖北应城的程梦醒代表联系好,大会结束后,我要再到宜昌市长阳县青岗坪村调研一下,看看能不能推动青岗坪村和程代表对接。”这些天,黄望明代表仍时刻惦念着青岗坪村的发展。(3月11日中工网)

从一名铁路职工到一名人大代表,黄望明的人生经历就是一个追梦的故事,它告诉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在专业领域中越走越远;只有脚踏实地,苦心钻研,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为更多的老百姓办实事。

发现故障,需要一颗能识别故障的“慧眼”,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反映民生实事,为人民建言献策,需要一颗能善于观察的“明眸”。在铁路本职工作中,黄望明是客车检车员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累计发现过10000余起列车故障,成功排查800余项影响列车安全的重大隐患,为确保列车运行品质,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攻关专业领域问题,为人民建言献策上,黄望明深入调研,走村访户,认真撰写报告和建议案,为有残疾的老百姓提供帮助,为未成年人保护提出合理建议,在实践中抒写着使命担当。

普列全列禁烟和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新时期两个重要课题,黄望明作为一名铁路基层工作者,看到了实行普列全列禁烟的必然趋势和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一方面,作为“车辆医生”的黄望明,深知烟头对于列车安全具有重要的影响,推行普列全列禁烟就是在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如何更好的确保列车安全运行,让烟民自觉遵章守规,还需要更多的走访调研,让普列全列禁烟在推行过程中实施方法更合理,让旅客满意。另一方面,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越来越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让年轻人“吃技术饭”需要大力倡导,如何让更多的年轻人苦心钻研,依靠“技术”吃上饭,吃好饭,需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中,弘扬工匠精神,更好的用制度化、科学化的管理体系为年轻人提供有效助力。

30年的风雨同行,让黄望明不仅在技术上有了突破,更在为老百姓服务上有了更深理解,为年轻人发言,就是在为年轻人寻出路,为老百姓发言,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黄望明乐于助人,更善于助人,他在攻关专业领域问题和为民解忧中谱写着代表履职的使命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