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营造生态文明,莫把“植树节”当成“走秀”

2019-03-12 10:0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树干枝头上方是生机盎然的绿叶,层层绿叶中点缀了城镇乡村、河流山川和飞鸟白云,寓意通过植树造林,共同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澎湃新闻 3月11日)

  春回大地万物苏,又到一年播绿时。植树节植树,早已成为全国上下的一种习俗。在这个节日里,每年全国各地都会掀起一个植树的热潮,但是有的地方“年年都植树,年年不见苗”,植树节植树成为了“一个过潮、“一种走秀”。这项绿色民生工程,你我都是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

  植树造林是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前几年,人们饱受环境污染之苦,水污染、空气污染、光污染、噪声污染,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人们希望生活在生态、宜居的环境中,希望生存的环境得到很好的治理。中央重视生态环境,生态文明、美丽中国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热词,呼应着人们改善环境的期待。改善环境,需要人们从我做起,从种下一棵小树苗开始,为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现如今,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当我们乘坐着一趟趟火车从一个城市去往另一个城市,透过一扇扇流动的车窗,铁路沿线变幻更迭的美丽风景不时掠入你的视线,让你眼前一亮,旅途的孤寂和倦意顿时消散,一排排树木成为铁路两旁一道最美的风景,向人们展示着铁路建设者们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和谐铁路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真的是车在绿中行随车看风景。绿化让铁路美起来,让车窗外的风景亮起来,形成“绿色长廊”,使铁路两旁站区绿化不仅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可以保护铁路路基稳固,一举两得。

 植树造林,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植树节植树,这只是植树节的自然含义,目的是引导世人养成保护环境、维护生态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在生活中,时时、处处惜水惜木、护花护草、植绿添绿、绿化环境、维护生态。植树节内在的社会意义,却是教育引导世人要植下心中的“树”,增添心中的“绿”,让给自己心灵植“绿”成为人们精神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和行为操守,永葆个人心灵“健康向上”、“常青长绿”,让崇德尚文、与人为善、相亲相扶、和谐相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绿树成荫。

  植树节不仅仅要植树,更要为我们心中植下一片绿。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时时刻刻、随时随地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时时刻刻、随时随地为我们的心灵印下“绿色印章”,时时处处与人为善、相亲相爱、和谐相处,合力共建美丽和谐幸福的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