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路上,请带着“安全”

2019-02-02 09:5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雅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是亲朋好友欢聚的日子,节日交流问候传递着亲朋乡里之间的亲情伦理,也是人们增深感情的重要纽带。哪怕离家千万里,哪怕路上充满艰难险阻,游子们也会在过年之前向着家乡的方向奔去。可回家路上,你带着“安全”了吗?

高铁是现如今十分快捷便利的交通方式,为了更快和家人团圆,许多人选择高铁返乡。可你要知道,高铁处于快速运行的状态,并且空间密闭,为了保证安全,即便是卫生间也设有烟雾警报器,在高铁上吸烟,轻则逼停列车,重则引发火灾,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动车组全列禁烟并不单纯为了打造干净整洁的车厢环境,更重要的是为了万千旅客的人身安全。不要因为疏忽和侥幸,选择拿生命去试验。都走在回家的路上,把好自身道德关,为千万游子铺筑平安回家路。

春运时的车站人山人海,拥挤不堪。可你要注意那条白色安全线!狭小的站台上常出现大包小包、拖家带口的乘客们看见列车进站便朝着车门飞奔的景象,都怕赶不上回家的车,可如果生命出现危险,又岂是回不了家的问题。当有火车进入站台时,请一定注意退到白色安全线以内,保持与列车的正常距离。不着急,也别推搡,是你的文明为回家的路带去平安。

上了火车,离家越来越近,可在火车上安放行李时一定要注意放稳放牢,四平车、小推车不要堆放到行李架上,列车行驶要拐弯,万一小车掉落,出现砸伤,本来安稳的年,便会毁于一旦。

所有的注意事项与安全条例都不是平白无故的设在哪里。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讲究”的人,以文明为帆,以美德为桨,打造安全之舟,将平安、祝福与喜悦带给亲眷。

年关将至,回家路上请带着“安全”,为自己,为千千万万企盼在这几天回家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