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一条为人民编织的“幸福线”

2018-11-27 14:2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1月20日上午10时16分,随着“天佑号”盾构机刀盘徐徐破土而出,全长6.02公里的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在安全穿越北京市城市核心区后顺利贯通。(中国铁路)

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是目前北京市内最大直径的盾构隧道,是全线唯一采用盾构法施工的隧道,也是国内位于城区穿越地层复杂,重要建筑物众多的,单洞双线大直径盾构隧道,该隧道的贯通为2019年底京张高铁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如今的京张高铁,打通了这条隧道后,就已经完成了99%工程量了,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一条条高速铁路的建成通车,到2020年中国铁路路网规模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将达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中城市,成为人们中长途出行的首眩

中国高铁在岁月中成长,人民也在高铁的成长中收获幸福感。每当提到中国高铁,关键词少不了“快速、平稳、舒适、安全”。《中国速度》一书中提到“铁路促进了人类的文明进步,高速铁路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伴随着时代的号角,踏上高科技浪潮,中国铁路开启了‘风时代’。”当初有人拍了个视频,把一枚立在正在运行途中的高铁桌面上。而这枚硬币一直每没有倒下,这就是中国高铁,稳得舒心,快的放心。正是高新技术的融入,为高铁的性能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因此而大大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同时也使得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多样化。人们乘坐高铁,不再只是旅游、求学、探亲,甚至是一日往返两座城。京张高铁这样一条高铁线,将会给京张两地人民带来一种“快速、平稳、舒适、安全”的幸福感。

作为普通百姓笔者衷心期待2022年在京张铁路助力下的冬奥会,它可以推动京津冀区域的协同发展,以发挥首都经济圈辐射作用,打造京张沿线体育文化旅游带,增加就业,带动张家口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还可以推动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进一步普及奥林匹克教育,激发民众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培育民众健康的生活方式;京张铁路助力冬奥会,“动感号”的运行,可让中外旅客的旅途更舒心,这无疑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开放、包容、和谐、共赢的国家形象和民族形象。

如今中国铁路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指示,出行速度,不断加快,从“追赶者”变成了“领跑者”,出行方式变的更加方便,“互联网+”让国民的“一指禅”功夫越来越熟练,电子客票让纸质客票到了该“退休”的时候,而这些优质的服务正通过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图像全国人民快速铺开,让人民享受到来自中国铁路的幸福感!(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