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行动践行铁路用心服务的宗旨

2018-11-27 14: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波

近期,在南宁开往长春的K2386次列车列车长宋春雨“火”了。一段他在列车上帮乘客“搓澡”的视频让他受到关注。视频中,一男性乘客抓着把手,站在列车洗手池前,而宋春雨则拿着毛巾耐心替对方擦拭着。

  事情的发生是由车厢里的一股难闻的体味引起的,面对其他旅客的抱怨,列车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应急处理。在不影响其他旅客休息的同时,不间断的喷洒香水,风油精来消减气味。并对部分旅客的情绪进行安抚。而事件并未就此结束,身边的旅客提出了“因体味过大影响心情,我们集体出钱给补个单独包厢”,更有人要求说把这位旅客赶下车去。面对这些问题,列车长宋春雨根据他以往的服务经验,选择用心服务好每一个旅客。当那位旅客醒后,宋春雨二话没说,用水桶打满温水,又拿来毛巾、香皂和一次性拖鞋,帮助这位旅客洗手泡脚。用实际行动为列车上的乘客树立起一个有责任担当的铁路服务工作者形象。

网络化的时代就是会对人们好奇的新闻进行快速传播和发酵。有人会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说现在社会还有体味这么大的人去出行。也有人对这位有体味人深感同情,觉得车上的其他旅客有点大惊小怪了。其中评论最多的还是为我们这位列车长的举动所叹服!铁路的宗旨就是为旅客做好服务工作,保证能让旅客有一个舒适,愉快的旅途环境。而宋春雨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更是用行动在履行身为一名铁路工作者的指责所在。他在自身岗位上充分发挥了模范先进带头作用,为我们铁路运输部门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在当今社会中,大多数人都会停留在思想意识行动中,而不能很好的用实践行动来履行该有的义务。我们的社会就是需要像宋春雨这样的模范典型为我们点亮前行的方向。身为年轻人的我也要向我们铁路模范先进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岗敬业,在自身岗位上做好应尽的指责,全身心投入我们铁路改革发展大浪潮中,为实现自身价值奉献自己的青春,用行动践行我们铁路用心服务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