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听中国“明星”诉说“进博好声音”

2018-11-07 17:0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连云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吸引了中外嘉宾驻足关注,成为进博会展览的耀眼明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中国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凝聚智慧,就全球经济、科技发展等事关人类未来的重大命题发出中国声音,这五年,我们亲眼见证了中国经济和高新技术行业的高速发展,如今以中国高铁、中欧班列为代表中国“智”造,正以砥砺迈进的傲人身姿拥抱世界,成为进博会展览一颗的耀眼明星。

让更多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中国铁路将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从350公里,到250公里、160公里等不同速度等级,兼具有长编、短编等不同编组方式,适应高原、高寒、潮湿、风沙等不同环境需求的自主化、标准化复兴号动车组系列产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因地制宜、适当研发不同速度等级的“复兴号”更有利于高铁运营的良性发展和资源能源的长足利用。不仅如此,“复兴号”家族极大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缩短了旅途的时间,更提升了国人的获得感与舒适感。

中欧班列,承载责任与使命再出发。中欧班列是铁路总公司组织开行,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我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集装箱国际联运列车,具备安全、快捷、绿色的特点。中欧班列的开行,使得沿线众多国家共同运营国际班列的机制日趋成熟,同时也促使各国铁路、口岸和海关之间合作联动更加密切,极大提升了国际间交通运输发展速度,有力推动对外贸易和外向型经济发展。“中欧班列”品牌的成功打造,不仅成为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运输合作的“火车头”,也是铁路部们积极相应国家战略布局,更深层次的,为国际建设搭建广阔的合作平台。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化,每一个经历者都会为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感叹。借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高铁、中欧班列如今已站在产业巨变与技术创新的十字路口,正担负起新的使命,开放创新的中国,繁荣发展的世界,奏响未来交通时代的最强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