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道口上吵架的背后是对生命的漠视

2018-11-08 09: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小白

3辆从车库驶往车站的火车头行经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一处铁路道口时,被一对在铁轨上争吵的男女逼停,3名列车司机出手将这对男女拉离铁轨,列车头因此受阻达20分钟。(楚天报11月5日)

当前生活节奏加快,男女之间因一些琐事发生争吵本无可厚非,甚至有时会是生活乐趣的添加剂。但是男女双方在铁路道口争吵体现的却是对公共秩序的无视,是对生命的无情漠视。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就有明文规定,禁止“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等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违反者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在铁路道口争吵说小了是个人的事,但是影响了火车运行,危害了铁路的安全这就是触犯了法律,法律面前容不得半点儿戏。现如今,我国铁路飞速发展,倘若新闻中的火车头没有及时停下,注定就是一起悲剧。

对于新闻中发生的这种事,我们不能笑笑了之,而应明辨之,慎思之,笃行之,在心中设置“高压线”坚决不触碰。我国铁路线路密集,铁路沿线地形复杂,受各种因素影响无法设置跨线天桥或地下道,因此铁路道口并没有退出舞台,相反在一些地区仍存在众多。一方面,交通部门在铁路道口要加强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制止,避免危害公共秩序的事件发生;另一方面要大力宣传铁路道口对于公共安全的认知,不妨在铁道路口处多多设置路牌,指示标,让人们了解铁路道口的作用,知晓影响列车运行的后果,从内心深处感受到那是妨害妨碍公共秩序,触碰法律高压线,漠视生命的行为。

生命安全大于天的呼声从耳畔传来,对于安全我们不能停止思考,对于生命我们不能无情漠视。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吵架还是互相赌气请不要绑架公共安全,不要让公共秩序来背锅,更不要漠视生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