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宁波站乘车进入“刷脸”时代 旅客进站速度提升4倍

2018-11-06 14:1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这两天去铁路宁波站坐火车的旅客会发现,原先设在进站口的实名制验票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进站闸机。闸机上有摄像头和屏幕,有人靠近时,屏幕会自动捕捉面部,验证后自动打开,旅客通过安检后即可进入候车大厅。这是铁路宁波站首次使用“人脸识别”进站系统,加快了旅客通过速度,减少了进站口的拥堵和排队现象。中国宁波网11月6日讯(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实习生 张华健)

  宁波站是一个大站,就普通时间的客流都会比一般站的客流高,在高峰时段旅客的数量更是多,进站口的压力也是非常重,安装了人脸识别验票的机器也是缓解了很大的压力。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更加成熟,我想将会有更多的站实现刷脸进站。刷脸进站加快了进站的速度,减少进站旅客多产生的拥堵;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待的时间;减少了验票的人力资源。但是刷脸进站并不是百分之百实现的,你还需知道刷脸进站只有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的车票能刷脸进站。如果你持护照、港澳通行证、士兵证等购买的车票,还需通过人工验票进站,并且这些旅客都需要取纸质车票。还有需要知道的是普速车票必须要取纸质车票。

  刷脸进站是时代之趋势,我希望未来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其他证件购买的车票也能刷脸进站。未来无论高铁或普速车都能实现电子车票进站,真正的实现铁路车票无纸化。智能化时代也是人之向往,智能化时代更加环保、更加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