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安全有序为进博会添上成功“底色”

2018-11-06 14: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传龙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明天上海举行,从现在到11月11日,合肥站、合肥南站对乘坐进(经)沪(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等)的所有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旅客在各个进站口接受安检之后,还需要在固定的候车专区再进行一次安检。(合肥晚报,11月4日)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在国际贸易保护主义逐渐抬头和经济全球化陷入困境的背景之下,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决支持自由贸易、主动拥抱世界的重大举措。同时,进口博览会也是一个窗口,只有把好文明和秩序的“关口”,才能让世界看到最美丽的中国。

伴随着习近平主席《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和工商界人士、3000多家企业、4100多名注册记者见证了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可以说,保证会场安有序是进博会成功的前提,也是每一位参会国人的责任。

据了解,上海铁路公安局在进沪5条铁路通道重点车站设立了25个客运治安检查站和9个货运检查站,并增派警力,确保24小时运转。同时,铁路部门更新了29台新型安检仪,对22台单视角安检仪更新为双源双视角安检仪,并新增7台双源双视角安检仪,提高案件效率,全力维护进博会期间的站场秩序。

如此一来,保证进博会成功举办的外部安全环境已经具备,同时在习近平主席“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的“金句”引领下,进博会一定会成为中国展现胸襟、拥抱世界的绝佳舞台。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举办进博会对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非常有益的。从供给侧来看,举办进口博览会可以加强国内企业与国外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创新引领、要素协同、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从需求侧来看,举办进博会,为消费者提供了不出国门就能买到世界各地高质量产品的机会,有利于促进消费、开发国内市尝扩大多元化选择,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举办进博会有利于世界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道”。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在未来15年内,中国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的商品。通过进博会,中国正“努力让开放成果及早惠及中国企业和人民,及早惠及世界各国企业和人民”。随着经济全球化步入困境,世界各国对开发中国市尝搭乘中国发展“快车”的愿望日益强烈。进博会将为中国推动世界经济的自由化和一体化探索新路径。

包容普惠,互利共赢。进博会正以积极的姿态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给处在十字路口的经济全球化带来新希望,展现给世界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美丽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