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西部发展还需先“修路”

2018-10-03 10:2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丽莹

9月10日,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持续加大中西部铁路建设。今年以来,全国铁路开通新线960公里,其中高铁911公里,渝贵、江湛、昆楚大等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开通运营。1~8月份,全国铁路完成投资4612亿元,其中,中西部地区累积完成铁路基建投资2310亿元,占全国铁路基建投资的68.1%。(新华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要加大相关领域的补短板工作力度和稳定有效投资力度,这一部署要求是为了我国能够更好的适应日益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保持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

一直以来,我国中西部地区受气候、地理位置等因素的影响,经济发展缓慢,跟东部的联系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能够扩大有效投资,加速东部与中西部资源与产业的交流互动,带动旅游业等相关产业和当地经济的发展,让更多的民众享受到高铁的快捷,帮助欠发达地区人民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一条铁路可以让中国老百姓的出行、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加大铁路投资让中西部经济发展起来。铁路建设发展成果,所惠及百姓的福利已不止于出行方面,密织的铁路网络正在不断缩小着城市之间的距离。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要解决东部与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严重不平衡,逐步缩小地区差距,最终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富裕,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无疑成了一种最为有效的途径,而铁路投资建设,与党的十九大不谋而合,不忘初心,给中西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更大的机遇。

中国铁路任重道远,信心满怀,感悟为民情怀,在实现“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奋进路上阔步向前,目前,我国铁路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一幅宏伟的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