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藏铁路将中西部地区百姓的幸福连在一起

2018-09-12 09: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华萃

川藏铁路是“天路”即“进藏路线”之一。说到天路,我们不禁想起韩红所唱的《天路》里的“黄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岗,盼望铁路修到我家乡,一条条聚拢翻山越岭,为雪域高原送来安康。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把人间的温暖送到边疆,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如今川藏铁路成雅段完全铺轨,设计时速160公里/时,贯通川藏铁路最东端约长41公里,使川藏铁路的完成又更进一步,为进藏路线进一步带来了交通上的便捷。

一滴汗水,一份收获。川藏铁路成雅段连接成都朝阳湖到雅安,全线在成都境内,使成都到雅安运输线更加便利,促进成都与雅安经济社会广泛往来及交流,带动雅安地震后的灾后恢复重建,对带动藏区经济的发展和各民族和谐交融可谓是更进一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雅段铁路的建成对后续康定铁路的修建奠定一定的基石。虽然我们要面对险峻的大峡谷、征服21座4000米以上还把的雪山,横跨14条大江大河,穿过无人区。但这承载着几代人的梦想,我们不放弃,克服险境。“十三五”规划中提到“要在2016年到2020年经济要保持中高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川藏铁路的建成将会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增进各民族的团结。

最难的铁路,最美的风景。川藏铁路建成后,我们到拉萨的时间显著缩短,从成都到拉萨火车预计十几个小时就能抵达,在路途中我们可以和自己的朋友在火车上聊着天,欣赏沿途的美景。川藏铁路也在交通上四季、气候无阻便利四川进藏,带动其经济发展交流,汇入长江经济带,对拉萨-林芝带的发展最重要。带动着西部经济的发展,鼓舞着西部人民的建设热情。

如今川藏铁路成雅段已铺轨完成,在入冬的十一月,西部地区将迎来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一趟趟穿梭在成都与雅安的列车,为西部地区交通基础措施取得长足进步。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铁轨是一点点铺好的。成雅段已完成,离甘孜还会远吗?(李华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