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网延伸香港将实现两地互联互通

2018-09-10 00: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毅帆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已进入倒计时,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来源:人民铁道网)

香港自“一国两制”实施以来,其经济、文化得到了一度的发展,同时也吸引着内地民众来港旅游。为了更好的方便两地民众的来往,同时也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实现了两地的互联互通,加强其两地经济文化的交流。

众所周知在整个中国高速铁路网当中广深港高铁是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他的长度,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还是时间跨度内地段广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间分别于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车;香港段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资兴建,于2010年开工建设,这足以说明广深港高铁是香港与内地紧密联系的重要纽带,同时也是“一国两制”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

广深港高铁的全线开通不仅方便了香港居民来大陆旅游、工作、学习,同时也方便了内地的民众去香港旅游、购物,在促进两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为早日实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与内地高铁网互联互通和旅客便捷出行,同时也为了认真贯彻中央要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建立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高层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协商解决重点问题,精心组织筹备,全力做好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各项工作。

为了更好的方便两地旅客的出行,作为广深港高铁最重要的一段的香港段,在开通初期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最高峰日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广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线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9月23日开通运营首日,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增强两地的幸福感,亦是“一举两得”之举。

广深港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京港澳通道的南端部分,是京广高速铁路的延伸线,同时联络着广州铁路枢纽和深圳铁路枢纽,高铁网延伸或将带旺香港的自由行,真正的做到两地的互联互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