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浅谈工程质量

2018-09-09 20:2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雪

众所周知:工程质量是施工单位赖以生存与发展的关键,是企业生命和灵魂。而在一些施工现场常听到类似于这样的议论:“只要能与监理工程师、质检部门人员感情处的好,在工程施工中即使有点质量问题,也能马马虎虎凑和过去。”其实,这是大错特错。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国内建筑市场上曾经发生过多起质量事故,一个个无辜冤魂,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沉痛的教训。如果被眼前短暂的利益乱了脚步、迷惑了眼睛,迟早会导致“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如果仅凭与监理工程师和质量检测人员的关系厚薄去换取工程质量的优劣;如果忽视工程的质量管理;如果不按施工程序片面追求进度;如果只讲完成任务,忽视质量要求等等,这些无疑将为质量事故发生埋下无穷的隐患。

树立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创一块好的企业牌子非常不容易,需要很长的时间,甚至数十年的艰苦努力。而损坏企业形象、砸企业牌子却只是千日砍柴一日烧、一朝一夕的事。随着日趋激烈的建筑企业市场化和国际化竞争,优胜劣汰现象必然随时随地在所难免。所以我们应时刻牢记“毁业容易创业难”这个道理。

作为从事隧道工程建设的一员,我所在的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以“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为准则,致力于把我们承建的工程塑造成让人民放心的精品,为人民生命财产增添更多的保障与温暖。在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的这几年,项目部的所有人员全都尽心尽力的将工作做到最好,大家为了企业的发展,为了国家的建设,责无旁贷。我们心里铆着一股劲,我们心里存着坚定的信念,身为祖国建设的一员,工程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就爱护守护着它。守住工程质量,塑造精品工程,当人们看到天堑变通途的长隧,看到那方便又快捷的地铁时,我能骄傲的抬起胸膛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隧道人为之孜孜不倦奋斗的答案。(王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