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工人也有一番大作为

2018-08-20 00:5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30年前因为修不好设备被车间主任踢屁股的年轻电工,30年成为登上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的首位铁路工人。从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电工成长为发明无数的“土专家”。

曾经铁路工人与国家科技最高奖无缘,是什么让仅仅有初中文化的郭晋龙能够成为首位捧得这沉甸甸的奖项呢?我想是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支撑着郭晋龙走到今天这一步,华丽转身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土专家”。

“好工人就应该像淬火轨,耐磨,坚硬。”郭晋龙凭借自己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在科研的道路上硕果累累。5项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型专利,多项技术在国内10余家企业30多条生产线上推广使用并累计创造40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一系列成就也为广大铁路工人树立良好的榜样,激励更多的青工静下来,沉下去,扎根铁路这片“沃土”,扬帆起航,不断攻坚克难,为铁路实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目标添砖加瓦。

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对于铁路企业也是如此。创新的道路上永远无止境,工艺技术不断更新、精益求精。郭晋龙虽年近古稀,但干劲十足,将自己的人生不断“归零”,在科研的高峰上不断攀登,摘得胜利的果实。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郭晋龙本人淡泊名利,一心“扑”在科研上。正是因为这份坦然,让郭晋龙能够坚守岗位,耐得住寂寞,取得一个又一个的科研成果,赢得海外专家的好评。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郭晋龙毫不保留将自己高超的技艺传授给青工,也把搞科研的“踏实劲儿”传给他们,助力青工成长成才。“我们的年轻工人都有技术,但是创新点的敏锐度还不够,我现在用自己的经验帮他们打破创新的壁垒,希望未来的焊轨设备有更多的中国制造。”郭晋龙真诚实在的话语告诫每一位年轻工人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改进焊轨设备,为铁路运输稳定安全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新时代,新作为,铁路工人也有“春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位铁路工人应该像郭晋龙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掘自身潜力,不断“淬炼”,最终必能建功立业。(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