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靓丽的成绩单背后是铁路服务不断升级换代

2018-08-20 00: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7月份,在暑运客流的大力拉动下,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亿人次,同比增长10.3%。(人民铁道报)

人民有期盼,国家有号召,铁路有担当。不断升级的铁路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的不断点赞。每年暑运,对铁路企业而言是“大烤”。暑运交出靓丽的成绩单,背后是铁路企业 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以抓铁有痕、踏石流印的干劲,不断改善铁路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于广大旅客的美好出行需求。

行百里者半九十。前路漫漫,铁路企业攻坚克难,取得暑运的节节胜利。每年暑运,适逢铁路客流大幅度攀升、雷雨、台风等恶劣天气较多,运行秩序容易受到干扰,铁路企业积极应对,做好运力调配,采取加开车、扩大列车编组、增加售票窗口的数量,并加大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确保铁路运输的持续稳定有序的发展。

暑期靓丽的成绩单背后,铁路职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暑运期间人民铁道网推出主题“汗”的摄影展,一张张背上湿漉漉的身影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拿我们单位来说,客车检车员顶着炎炎夏日,车头车尾来回穿梭,一把检车锤敲敲打打客车走行部,一次作业完后背已经湿透。当列车出现晚点等情况,我们的铁路职工夜以继日处理列车故障,只为广大旅客能够平安出行;当线路遇上暴雨,出现险情,是我们的“蜘蛛侠”冲在一线,确保线路及时抢通…一幕幕画面浮现在笔者的脑海里面,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高温酷暑、狂风暴雨阻挡不了铁路企业砥砺前行的步伐,新时代铁路职工不忘初心,不断致力于旅客的美好、温馨出行,将优质的服务带给广大旅客,相信旅客朋友们已经感受到了铁路企业不断创新改革的决心和毅力。

天道酬勤,暑运靓丽的成绩来之不易,对于铁路企业是一种激励更是鞭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铁路企业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共同开创铁路运输新局面,相信未来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