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最后一公里”让铁路和乘客共赢

2018-08-20 00:5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为满足到达湛江西站后前往海南旅客的出行需求,按照总公司的部署要求,广州局集团公司坚持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当天即在湛江西站推出铁公海联运新服务。旅客乘动车组列车到达湛江西站后,购买联运电子票,不用出站就可以迅速无缝中转换乘汽车和铁路轮渡,横跨琼州海峡,抵达海南岛。(8月14日人民交通网)

自7月1日江湛铁路开通运营后给我们的惊喜可谓是连绵不断,它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有效打通粤西地区交通瓶颈,为广大粤西人民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也大大拉近了各地游客与粤西优质滨海旅游资源的距离,助力粤西城市群更好地融入珠三角经济圈,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对于相关部门坚持打通“最后一公里”不仅在做法上赢得了人心,而且在服务举措上也是一种创新尝试。作为企业,特别是一个以服务为窗口形象的企业,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务将是其赖以生存的本源。不过,显然这次创举恰到好处的为旅客们解决了一定的后顾之忧。所以,这也是铁路与乘客们共享新服务的双赢局面。而作为乘客来说,铁公海联运不仅减少了出站买票、等车、再转渡轮这种繁琐的程序,还节约了大把时间。对于正处于出行以快慢为标准的时代来说,这样的做法可谓是正中我们下怀。

打通“最后一公里”看似简单,但实际上做起来却困难重重。先不说各个部门之间的协助性和交流性,单单是这个举措前期的规划可能就是一个很大难题。而且,就算是原定计划方案经过多方部门协调通过了,但前期实施过程中难以避免的小问题和服务质量也考验着相关部门的能力与责任心。所以对于相关部门和乘客来说,每一种新服务都是在不断磨合中改进、不断改进中磨合,这样才能达到双方期待的目标。

不过相对来说,铁公海联运也只是相关部门与乘客共创双赢局面的一种,相关部门更多的是在细节上处理的方式与行动。对于双方来说,一个是创造服务、一个是享受服务,两者间也是一种鱼水关系,谁也缺不了谁。不仅如此,双方其实也都希望对方变得更好,这样才能最终形成一个共享双赢的大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