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改革见成效,发送量再创新高

2018-06-28 09:1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记者25日从中国铁总获悉,5月份全国货运总发送量33884万吨,同比增长11.8%,创今年以来新高。5月份全国货运总周转量为2409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0.9%。前5个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额为1993.43亿元,同比下降8.5%。(中证网)

曾几何时,煤炭、钢铁、水泥等大宗货物是铁路货运的宠儿,但随着国家经济的调整煤炭、水泥等大宗货物失去了优势,铁路的货运量也随之下滑。近年来,铁路部门多方面营销,精心筹划,积极拉拢货源,走出困局开启了新时代铁路货运新方式。

这几年来,纵观全国铁路货运,形势在蒸蒸日上,铁路货运转型也有了收获,要想扩大成果取得进一步的成功,最主要的是需要抓住两点。

首先,抓稳煤炭、钢筋、水泥等大宗货物的运输。铁路相对于公路和水路等运输具有运量大,费用低,受自然因素影响小,对大量笨重的货物运输时有着较大的优势。煤炭、钢筋等大宗货物有着货源稳定的特性,煤炭在每年冬季需求量会明显增加,大秦线的煤炭运输每年也在逐步提升。水泥,钢筋是基础建设的必需品,面对国家大力发展公共基础建设,需求量也在提升,铁路货运需要抓住这些长久以来的稳定资源,保持传统运输不拖后腿,同时也对铁路货运持续深入改革。

其次,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开展现代化物流业,做好新时代货运。中国铁路拥有全球最广泛,最密集的高速铁路网,利用高铁的快速与准点,开展快速货物运输,做到“门到门对接,手到手传递”将货主利益最大化。高铁与电商强强合作,打开市场,在现代化物流中分的一杯羹。铁路货运应抓住新机遇,新市场,自我创新,深入改革,开发出货运领域新的动力。

现如今,货运业务正在回暖,经过长期不断的探索,铁路货运改革开始走出了一条自己的发展之路,只要一切为货主着想,转变市场观念,主动出击采取多种营销方式,始终坚持改革发展,铁路货运才能保持长久的市场竞争力,才能在新时代下的货运业中立于不败之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