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心浇灌安全“大树”

2018-06-22 17:4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在某个地方,杏树这种经济作物是当地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当地人从小树苗起就精心呵护,他们会选择土质疏松且肥沃的土地,浇水、施肥,当小树慢慢长大,还要定期对枝条进行修剪,遏止其四处蔓延,到开花季节,还要适当打掉一些花骨朵,丰收时节,树上结的杏子个大饱满,香甜可口。

我们可以把种植杏树的经验借鉴到安全生产中。要想让安全这颗“大树”茁壮成长,职工首先要从思想上足够重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如天”的理念,为安全“大树”提供生长的“土壤”。

小树的成长离不开浇水、施肥,同样道理,在日常工作中要经常对职工进行安全培训,从专业知识和技能、事故的处理和隐患的排查入手,还要狠抓对事故易发点、危险点的培训,让职工充分汲取安全“养分”。

杏子粒大饱满离不开为小树修剪枝条、摘掉繁密的花骨朵这些“约束”工序。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职工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按标作业,将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切莫所心所欲,为所欲为。

安全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笔者认为,只有每名职工精心栽培安全“大树”,安全生产才能结出硕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