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车需要谨慎对待  自我行为令人深思

2018-06-23 12: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乘坐高铁出门,大家一般会做的就是尽快买票,然后按照时间去乘坐车辆,最后在自己想要到达的目的地下车,本来这是一件极其简单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这一道理的存在合理,但是却有人出现了一些令人咋舌的问题,不过看似可笑的行为举止,却也值得大家深思和警惕,不要出现类似的问题才好。

就在近几天,在一列高铁上,一位男子就在从余姚到江西的路上,中途却下了车,而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听到广播里说要乘客们先下车后上车,所以他就在杭州东站就下车,但是之后发现自己出现了错误,而且也无法再继续上车,所以就想要到安检口那里讨一个说法,这种做法就是让人感觉到有些无厘头。

即使是因为广播里如此说,那也是因为高铁站点针对到站的人才说的话,是为了怕大家过于拥挤,当下车的人离开之后,上车的人才不会被挤到,所以是最为合理的广播,而该男子想要讨一个说法,那就有些不合理了,毕竟是他自己的问题,对这种规则不够了解,所以就盲目下车,只能说是自己的行为导致的问题。

对于该男子的做法,从三个方面来考虑:一是乘客的认知问题。对于乘坐高铁的乘客来说,只要自己有任何不懂的问题,都可以跟高铁乘务人员发问,将自己不懂的问题说明白,都会有一个正确的回应。而且车站的工作人员也会帮助到乘客,在前期就应该让自己先了解情况,然后再去决定自己要怎么做,这位乘客显然是自己不懂装懂,所以责任在于自己。

二是列车可以再优化一些自己的程序。在广播里提到的语音里,内容可以再具体详细一些,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经常乘坐列车的,总有一些不认字或者听不懂的,可以说清楚再让其下车。

三是列车可以规范一下旅客的责任,在前期附上自动下车概不负责之类的说明,可以让乘客做错之后心服口服。(谢雄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