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开辟粤西“民生快车道”

2018-06-22 17:0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这次体验活动,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时空距离的缩短,像这次从广州到我家乡茂名,只用了2小时15分钟,乘车舒适、便捷、高效。”江湛铁路进入试运行收尾阶段,具体开通运营时间还待最后安全评估验收后确定。正式通车后,粤西将进入高铁时代。(来源:南方日报)

6月21日9时, D7497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出发驶往湛江,中途仅停靠江门、阳江、茂名3个站。9时30分到达新会站,10时31分到达阳江站,11时15分到达茂名站,11时57分抵达湛江西站,历时2小时57分。相比以往,广州到粤西沿线各市的时间减少一半。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主席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众观近年来,我国铁路建设捷报频传,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2.4万公里,而高铁里程突破了2.5万公里,铁路新增营业里程2.63万公里,其中新开通高铁1.36万公里,拥有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成为世界上高铁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设计速度最高、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也带动着铁路沿线的经济建设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江湛铁路通车,饱含当地民众热望。湛江是粤西地区唯一的“一带一路”海上合作建设支点城市,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我省对接东盟的“桥头堡”,也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和经略南海的重要湾区。江湛铁路通车后,湛江将迈上高铁时代,与广州更亲密的携手,必将为“一带一路”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要想富,先修路”。高铁时代的到来,快速便利的高铁,寄托着人们“说走就走”的旅行浪漫,加速着城市化与城际能量互换的正能量裂变。

粤西人民期盼着江湛铁路早日通车,期盼自己的家乡都能通上高铁。因为他既是一条“民生快车道”,更是一条“经济腾飞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