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中国人的自豪

2018-06-15 13: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尧尧

在上合青岛峰会召开前夕,习主席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高铁上观看了一部叫做《中国铁路》的国产大片。

刚才,我也有幸亲眼目睹了这八分钟的铁路精彩。

说实话,不光是我,我觉得每个中国人看了这段小视频,都会因此而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这是国人的光荣和骄傲。

回顾历史,你可还记得中国曾经蒙受屈辱的那些年?

由于当年清朝政府的闭关锁国政策,导致了中国的工业发展落后了上百年,当外国人的蒸汽机车风行世界的时候,我们国家大路上奔跑的是依然吱呀吱呀的大马车。

可是,中国有句俗话叫做“知耻而后勇”,中国人就有这种后勇的精神。于是,从詹天佑开始,中国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开始奋发拼搏,前赴后继,从当年的京张铁路,到现在的四纵四横,至全国12.7万公里的营运里程,如此辉煌的成绩,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自豪。

因为,铁路的发展不仅代表着我国交通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更是我国综合国力和人民幸福感综合提升的一个具体表现。

当然,最让世人惊艳的还是中国高铁,跨过高山和大河,不断地攻城略地,不断地刷新安全时速。

2008年,北京到天津的城际高速铁路闪亮登场;

2011年,北京到上海的高速铁路开启了两大国际都市间的生活新时空;

2012年,兰州到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带你一路看尽雪山风光,饱览戈壁风情;

……

一段段崭新的铁轨,一段段全新的里程,从零到2.5万公里,中国高铁已在不知不觉间走到了世界最前列。

作为每一个中国人,我们都会情不自禁的因此而感动骄傲和自豪,中国铁路,是中国人的出行依靠,中国高铁,是中华民族的至高荣耀。

李克强总理为中国高铁叫好,外交部兴起了高铁外交,中国高铁已经成了中国对外的一种荣誉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