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长版“复兴号”,让旅途更美好

2018-06-15 14:3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近日,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举行的采访活动上,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张波表示,今年7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即加长版“复兴号”)将首次投入运营,并率先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他还向北京商报记者独家透露,今后京沪高铁上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全部替换为加长版“复兴号”。(6月11日新华网)

2017年6月底,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自主研发,完全具备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铁动车组列车,在北京、上海两地实现首趟对开,由此,我国的高铁事业再一次迈进了一个全新的台阶。“复兴号”高铁列车的顺利运行,也让全世界再一次认识了中国高铁,同时,也让中国新速度享誉全球,不得不承认,我国的高铁技术在今天,的确走在世界前列,同时,也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尝试学习我们的高铁技术,这是对我们国家的肯定,也是我国铁路事业飞速发展的最好证明体现。

从内燃蒸汽机车到电气化铁路,中国铁路以全新的面貌给中国旅客一份满意的答卷。作用我们广大旅客本身而言,从我们自身的角度出发,我们在选择乘坐火车出行的时候,首先是希望火车的速度能够较快,中间乘坐的时间能够短一些,其次是乘坐火车的成本,最好相对比其他交通工具而言,铁路的票价能够更加亲民一些,最后考虑的就是希望乘坐火车出行时的环境能够舒适一些,综合这三点,虽然火车的速度与乘坐舒适度不如飞机,票价有时候并不是交通行业最低的,但是相对于其他运输渠道,选择铁路出行的性价比目前来说还是最高的,当然随着现在我国铁路部门“以人为本”式和谐飞速发展,铁路出行带给人们的惊喜我越来越多了,“人脸识别进站”、“微信支付自主购票选座”、“站内连续换成”等等,这些服务的出行,也在一步步改变着人们选择铁路出行的方式,一步步提升着人们的幸福感。

“复兴号”横空出世,惊艳全世界。随着“复兴号”的成功运营开通,我国目前越来越多的线路逐渐有了这条“白色蛟龙”的身影,人们也越来越喜欢上这列科技感极强的高速动车,随着目前“复兴号”的全面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在自己家门口乘坐“复兴号”列车了,目前“复兴号”列车也根据实际情况,由过去的“8编组”加长到“16编组”,这在原本的基础上,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复兴号”高速动车组带来的舒适体验,这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体现了。(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