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常态化中欧班列的福音传递到全世界

2018-06-15 10: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6月13日晚,载有约800吨棉纱的汉欧中亚棉纱专列抵达中铁联集武汉中心。至此,汉欧成为全国五口岸常态化运行的班列。(6月14日 荆楚网)

从广袤的中亚大地到四季分明的中国湖北,“白金之国”的优质棉纱通过常态化开行的中欧班列徐徐走进湖北人民的生活,成为全国五口岸常态化中欧班列,意义深远,不言而喻。

随着汉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洋货”正悄然改变着人民的购物习惯。在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下,“洋货”从价格昂贵的“奢侈品”逐渐转变为小康家庭就能购买到的普通品。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雷介绍,汉欧棉纱专列的开行,打通了“乌兹别克斯坦—霍尔果斯—武汉”的棉纱“一带一路”运输通道,丰富了汉欧班列的回程货源,同时弥补了我国棉纱产需缺口。真正实现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农民实现创收和中国城乡居民的方便。这一点,中欧班列功不可没。

目前,横贯中西的汉欧专列已在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走廊上打通经阿拉山口、满洲里、二连浩特、凭祥、霍尔果斯五大口岸通关的交通通道,搭建起了“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国际物流跨境班列网络,辐射范围广阔,通过多式联运方式可覆盖亚欧大陆近50个国家及地区。拉近了世界的距离,为创造世界命运共同体贡献出了巨大的“中国力量”。

在前些日子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承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而迅速成长的中欧专列正是中国加快对外开放的窗口。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历史证明,唯有开放才能谋求发展,唯有合作才能寻求共赢。车轮滚滚,带动的是各国经济,传播的是友好亲善,相信在“一带一路”各国的积极配合推动下,世界经济文化交流定能再上新台阶。(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