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在我心中

2018-06-13 10:2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婷

(武汉讯  杨婷)安全,每天萦绕在我们耳边的字眼,安全,一个让6月变的更加激情的词语,安全,要我说,不仅仅是我们这一个6月的责任,而是我们每天的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一个最容忽视的问题,一个对我们的生命威胁最大的隐患,安全的警钟每天都会在我们耳边响起,但是安全引发的血淋淋的事故还是会时有发生,让我们不禁一个冷战!生命是宝贵的,它是一条单程路,对于世间万物来说,生命只有一次,弥足珍贵,我们需要珍爱生命,尊重生命,让安全的警钟长鸣,让我们的生命与平安相伴一生!

我们说安全是效益,这几乎是一个毋庸置疑的定律。如果一个企业安全事故连续不断,那么就必然会影响员工队伍的稳定,势必会影响生产运行的正常。以我所从事的建筑工作为例,工程建设中,往往是施工人员一念之差,违章作业、违章指挥或者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现象就会发生,就会导致惨痛结局,就会酿成事故,其后果不堪设想,所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更是难以估量。失去了安全,就会面临着危险;丢掉了安全,就可能孕育着灾难。如果没有了安全,我们还有什么效益可言呢?

要做到预防安全事故,我们就要具备安全责任意识,严格地遵守和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做到既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他人负责。生命是珍贵的,效益是必须的,责任与荣誉是比肩并重的,安全的意义广阔而深远。安全是把双刃剑,遵守它的规则,就会得到保护,违背它的规则,就会付出血的代价。安全生产是我们工作的基石,更是我们生活的保障。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记住那些安全警示语,更需要将缜密的思想落实于严谨的行为中。

一切源于生命,生命如此宝贵,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牢记安全,珍爱生命——让安全与我们同行!与生命同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