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救援促安全 众志成城显雄风

2018-06-13 10:2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伟伟

2018年6月12日上午十时,在雷鸣暴雨声中,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由甜永高速环县段项目办主办,TY09标项目经理部协办的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正式拉开帷幕。甜永高速环县段项目办副主任马舰副总工程师夏宏宇,庆城县安监局副局长王军、交通局副局长辛克琦,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纪委书记郝礼、副总经理张骅及庆城县红十字会会长刘亚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庆阳市电视台、庆城县电视台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本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TY09标阜城环江大桥河道旁举行,设总指挥一名、副指挥一名,负责整个演练的指挥工作,各标段领导组成的观摩团30余人,预警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抢险组、救援组及医疗救护组共105人参加了演练。

夏季是庆阳地区暴雨多发季节,活动在阜成环江大桥河水暴涨的背景下展开,总指挥马健发布一级防汛救援令,副总指挥文春生依次对各小组下达指令,在瓢泼大雨中,预警组在河道上下游分别设置人员实时监测水位上涨情况,并随时向指挥部汇报,后勤保障和技术保障组先后到达救援现场,一份份物资源源不断的送达,救生衣、救生圈、皮划艇......都是生命的保障,挖掘机清理河道,自卸车运输沙土,很快,一道道人工沙袋墙横贯在河道中央。安全重于泰山,生命大于天,抢时间就是与死神战斗,救援组成员套着救生圈跳入暴涨的河水中,拼命地将伤者拉上岸,医疗救护车及时赶赴进行现场紧急救治。各小组不断地与指挥部交流着现场情况,急而不慌,忙而不乱,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雨声慢慢小了下来,一个个疲惫的身姿带着胜利者的笑容归来,防汛应急演练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总指挥马健如是评价。在整齐划一的队伍面前,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纪委书记郝礼首先代表三公司对庆城县政府的鼎力支持和各兄弟单位的密切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防汛演练,一是要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二是要针对项目特点,不断细化和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方案可行;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知识的教育和考核,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坚决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庆城县安监局副局长王军对此次防汛演练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总指挥马健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参建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加强应急救援管理体制建设,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甜永高速公路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申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