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最可爱的人

2018-06-13 10:2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 &nbs

艺术,在我们常人眼中是优雅的、高贵的象征。在画家的心中,能被人感叹为艺术的作品,无意不是流芳百世,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艺术的定义是广泛的。

晚秋夕颜的红霞,清晨晶莹的露珠,一对老夫妇广场散步的背影,孩子淘气母亲追逐的脚步,工作中挥汗如雨的铁道工人,城市物资保障的守护者,时间定格在这一刻,汇聚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这就是艺术,生活中无处不在,一点小小的感动,辛勤工作留下的汗水,那一刻都是艺术。

在整备场上,你们可以看到他们耐心解决每一个难题,他们时常口干舌燥但顾不上喝一口水,他们经常没有时间回应微信或者QQ好友的节日祝福,但是他们始终没有怨言,在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因为他们心系铁路,他们把运输安全作为自己劳动换来的最好的回溃

今年6月为保证运量,我们检修队全体员工兢兢业业在一线工作,当大多数人都还在梦乡中,他们已经不辞辛苦的坚守在岗位上。当一车有一车的物资运输去往全国各地,他们在这里默默无闻的坚守着,头顶烈日挥洒汗水,青春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他们没有多么轰轰烈烈的功绩,也没有薪酬优渥的待遇,他们就凭着自己的朴实无华,凭着对铁路事业的一腔热情,就这样不求回报的奉献着。他们是一群多么可爱的人儿啊!说的就是我们伟大的铁路工人吧。

平凡透露出伟大,铁路线的正常运作离不开千万岗位职工的共同努力,也许你只看到的是“台前”穿着笔挺的工作的工作人员,但是更多的付出是“幕后”穿着脏旧工作服的一线工人。这些一线工人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无论严寒酷暑,无论风花雪月,他们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任务紧紧的抓在手里,把“安全是永恒的主题”时时记在心中,有的职工拿着检车锤在车底下弯腰检查车辆配件,有的职工徒步检查钢轨,有的职工象蜘蛛侠似的检查接触网,可以说铁路各工种不胜枚举。他们为了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他们产毫无怨言,孜孜不倦地岗位上奉献着快乐着,是新时期铁路最可爱的人。

正因为这么一大批无私奉献的铁路人,在艰苦的工作环境和平凡的岗位中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新时期的铁路精神,铁路才能在供给侧改革中勇立潮头,保障国家物资的运输,保障中国可持续发展路线的实施,为中国的明天谱写新篇章。

作为一名铁路工人,我们经历了多少个日夜奋战,却仍然有着火一样的激情。我们为了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为了铁路大动脉的畅通,付出了多少代价,吃了多少的苦,却仍然废寝忘食地工作着,在铁路建设上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贡献了我们全部的青春和汗水。所以铁路职工值得尊重,更值得赞美和弘扬,我以我是铁路员工的而骄傲。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  曹运成 曹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