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开通运营背后是中国铁路发展的十年

2018-05-24 11:3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裕超

随着礼炮的一声声发响锣鼓震天,亚吉铁路宣告正式通车运营。亚吉铁路成功运营,标志着中国铁路的走出国门,向国际社会释放友谊的信号,展示大国的担当。也标志着中国铁路完成了在世界舞台上从建设者向运营者角色的一次成功转型。

     2008年是中国年。距离今天以过去整整十年。时光匆匆,回看光阴流转的十年。十年前春节前夕,南方出现罕见的冰雪恶劣天气。十年前,汶川发生大地震。也是那一年北京迎来了奥运会开幕。中国铁路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在应急抢险、灾后重建和运力发展等方面积极发力,以铁路为代表的基础实施建设不断完善,成为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铁路也从建设者开始向运营者成转型。自京津、京沪、武广、京深…等一系列高铁线路的通车运营,中国也进入了高铁时代。中国铁路从严重滞后、到引进并购,到自主创造,再到走出去。如今,铁路不断探索高科技设备并投入生产运营生产线上,不断更新自主发展并走在世界行业的前列。

     十年世界看亚洲,十年亚洲看中国。随着年初中央电视导演拍摄的影《厉害了,我的国》,向国人交了一份中国崛起这十年的成绩单。仿佛世界一夜之间进入了中国崛起的时代。中国发展的十年,“中国铁路”、“中国高铁”字眼频繁出现在世界。今年是第十年,中国铁路也走过三年三年又三年的历程。我们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梦便是铁路梦,是我们铁路人的使命、责任、义务和职责。(罗裕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