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商加盟助力中欧专列走出去

2018-04-16 17:0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上海首趟跨境电商中欧班列经过12天的跨国运行,顺利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标志着上海至俄罗斯跨境电商陆路通道打通。(4月16日 人民铁道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普及,电子商务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2017年,我国电商交易额达到了29.16万亿,电商产业的发达不仅带动了数百万个就业岗位,也为完善我国物流产业体系做出了巨大贡献。乘着新时代的春风,中国人不仅要管好自己的一块地,还要让“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国际电商产业慢慢“走红”,其中,方便快捷的中欧班列货运又成为货运物流的首眩

近年来,中俄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合作快速升温,2017年合作规模已达45亿美元,国内所有跨境包裹中的约12%被送到俄罗斯。面对发展迅速的俄罗斯电商市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相关物流企业,在深入开展市场调查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支持,开行上海至莫斯科跨境电商中欧班列。班列客户应用大数据技术,接受路上在线订单,实行落地终端配送,使得班列成为“车轮上的海外仓”,比传统海运节省了一半以上的时间。此举进一步节省了跨境电商仓储费用,提升了货物送达效率。中欧班列将为跨境电商提供新的通道与服务,探索和搭建一条亚欧大陆商业化经贸合作新快线。

从小商品到轻奢品,从轻工业到重工业,中欧班列稳扎稳打,不断拓展物流业务。自2011年3月19日首列自重庆始发的中欧班列开行以来,中欧班列带来的“丝路效应”正影响着沿线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城市繁荣,为“丝路国家”的未来带来了无限可能。中欧班列作为宣传中国的窗口,世界各国人民正通过这条延伸向前的铁路线了解中国,关注中国,优质实惠的“中国制造”正源源不断地走向“一带一路”经济带乃至世界人民的生活中,中国的生意越做越大,合作伙伴越来越多,我们的自信心越来越强,怎能不让人欢呼雀跃!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历史证明,唯有开放才能谋求发展,唯有合作才能寻求共赢。车轮滚滚,带动的是各国经济,传播的是友好亲善,相信在“一带一路”各国的积极配合推动下,世界经济文化交流定能再上新台阶。(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