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作为铁路职工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如何先行

2018-04-15 19: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从焜

回顾近五年来铁路的发展,中国铁路砥砺奋进可谓是实现跳跃式的发展。运力强劲增长,效益持续上扬,“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高铁城市圈遍地开花。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的重要时期,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交通强国的道路上,铁路企业快马加鞭,俨然已经成为了先行的领跑者。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铁路职工又当如何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发挥积极作用,勇当先行,在这里我想同大家谈谈我的想法。

多学一点,先行一步。形势在发展,事业在开拓,作为铁路职工,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这需要我们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事故案例、学习年度、季度工作重点、学习工作上的技艺,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做好学习的一个具体行动。不要小瞧这样的一个学习,当我们立足本岗位通过学习汲取知识,自我技术、经验在不断更新积累,与时俱进,由量变到质变,我们就能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先行一步。

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伟大的“中国梦”时特别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意味深长,催人奋进。而“实干”是铁路人最真实的写照,是“铁路精神”的灵魂,唯奋斗才能抒写辉煌。因为成绩已属于过去,美好的蓝图要靠“干”来变为现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已成为铁路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学习有了,但是我们还需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做到实干,扑下身子干出实效。我们要坚信,只有脚踏实地在既有成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奋勇争先成为建设交通强国中“砥柱”和“脊梁”,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展现出应有的“先行”担当。

生产为要,安全为重。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生产,而在生产里面安全为重中之重,铁路亦是如此,安全稳定事关铁路改革发展,事关每名职工的切身利益,所以抓好安全生产对于我们在建设交通强国中能否起到先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要想抓好安全生产,当好先行,我觉得在工作中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必须加强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不触红线管理,进一步提高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保证安全生产的稳定有序。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学以致用,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标准化作业的意识,作业中要严格执行各项作业标准,严把安全关键,努力减少各类问题发生。

新时代,大步铿锵;新征程,勇当先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行、实干成效、安全生产,方能带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勇前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