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南环岛高铁为中国发出诚挚邀请函

2018-04-15 23: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郁

2018年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海南如期举行,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中国,聚焦这个曾经的边陲小镇。当世界各地的来宾纷至沓来,映入眼帘的便是如同“丝带”般环绕全岛的绿色高铁。它不仅串联起岛内高速公路、国际机尝铁路轮渡等交通枢纽,构建起立体交通体系,更是把重点城市和旅游景点全部囊获其中,为外国友人展现出一片碧海蓝天、景美车快的景象。

环岛高铁让海南发展进入“高速时代”。海南作为我国南方的一颗海上明珠,虽有绿树美景奈何地偏人远,虽有碧海蓝天奈何交通不便,这让海南旅游经济发展一直无法突破瓶颈。2009年环岛高铁开通前,海南全年旅游人口为2250.33万人,环岛高铁陆续开通以来,2017年旅游人口达6745.01万人次,增长了近三倍,而这一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环岛高铁将海南城市圈变成了朋友圈里触手可及的地方,让五湖四海的来宾能感受到“一车游遍南北,全岛遍通途”的感觉。

环岛高铁也为世界发出一张中国开放的邀请函。2018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从一个较为封闭落后的边陲岛屿发展成为中国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海南省可谓“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新”。自2001年博鳌亚洲论坛在博鳌镇举办以来,17年的风雨岁月,全世界见证了博鳌的发展、见证了海南的腾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博鳌论坛年会上说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环岛高铁是历史前进的产物,更是时代发展的宠儿,作为中国改革发展创新的标志性产物,环岛高铁伴着滚滚的车轮声,为世界送出中国愿意与所有国家推进互联互通、加快融合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诚挚邀请函。

当你踏上高铁,走进博鳌亚洲论坛,你会发现中国始终再用开放的理念真诚的面对世界;当你踏上高铁,感受海南四季无差的美景,你会发现中国始终在用绿色发展的理念与自然友好共存;当你踏上高铁,看着成片绿树中高耸的大楼、飞驰的车流、发展的城市,你会发现中国正乘着“复兴号”驶上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旅途。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为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傲人佳绩,海南环岛高铁的飞驰而过,不断为中国送出求同存异、共同发展的邀请函。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康庄大道上,让我们乘着高铁走的更快、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