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调图 为血脉亲情“加速度”

2018-04-11 11:3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4月2日 新华网)

不是远亲真不如近邻。打断骨头连着筋,对于咱中国人来说,比啥都看重的就是血脉亲情。但是,恰恰是因为道路的阻隔、交通的不便让我们多了几分无奈与惆怅。从对于“家书抵万金”的看重,到“行路难,难于上青天”的感叹,乃至“金窝银窝不如自家草窝”的自我慰藉等等,那颗走出家门、壮游远方的渴望和梦想,也常常因为难以承受的时间消磨和旅途劳顿化为压在心头的块垒。

如今高铁“四纵四横”的建设,让“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大地上,不仅以350公里时速跑出了中国自信,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断进步,“复兴号”正以“缩时不涨价,线路、服务再优化”的进步助力铁路调图。

据了解,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这是铁路总公司进一步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的具体行动。为此,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普铁路网优势,统筹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对客货运力进行了进一步科学优化配置。

时代在发展,人们对出行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和多样化,铁路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服务,满足人们出行前提下,也根据人们出行规律,以及铁路新线开通运营,实时通过列车运行图调整,不断加入新的元素,满足人们个性化、多样化出行需求,逐步将人们期待变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