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蒲铁路”将结束蒲江不通火车的历史

2018-04-11 11:3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日前,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证实,成蒲铁路将在今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来自成都市相关部门的消息也显示,成蒲铁路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开通。(来源:凤凰资讯)

据公开报道资料,成蒲铁路东起成都西站,途经青羊、武侯、双流、温江、崇州、大邑、邛崃,西至成都市蒲江县,总投资155亿元,设计时速200公里,正线长99公里。成蒲铁路全线设成都西站、双流北站、温江站、羊马站、崇州站、隆兴站、大邑站、王泗镇站、邛崃站、西来站、蒲江站、朝阳湖站12个车站。按设计时速,开通后从成都西站至蒲江,最快只需半个小时,同时成蒲铁路也是川藏铁路的组成部分。

蒲江县是作为成都市下辖县,位于成都、眉山、雅安三市交汇处,毗邻天府新区,是“进藏入滇”的咽喉要道。蒲江猕猴桃闻名全国,不仅品种资源丰富,而且市场基础良好;而席草更是每年夏天的抢手货。不过一直以来,都是依靠国道108线(成雅高速公路)、318线(川藏路)和省道川西旅游环线作为主要交通出行方式。

不过,我国铁路“十三五规划”中,川藏线的拉萨至林芝段列入重点建设项目,这意味着川藏铁路离我们越来越近。作为组成部分的成蒲铁路将于今年年内建成通车!蒲江要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啦!

在过去人们短距离出行时往往乘坐汽车,但是随着铁路客运的快速发展汽车的优势在逐渐的减校相对于汽车运输而言,铁路客运的运量是十分大的,运行速度较汽车而言也更加快,舒适度较汽车相比也有很多的优势。而城际铁路最大的改变就是不用再担心堵车,而且停靠车站靠近市区,旅客乘车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成蒲铁路正在紧张施工中。话说,高铁相比公路运输,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准点、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和用地等特点,的确给市民提供了另一种更方便、更快捷的出行“时空隧道”,不但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交通的压力,还给人们带来一种穿越时空的全新感觉。这也难怪高铁会被誉为新“四大发明”之一。“复兴号”、“和谐号”奔驰在广袤的大地上,覆盖越来越多城市的高铁列车,为确保广大旅客出行便捷提供了有力支撑。

每年春天,在蒲江县光明乡金花村、樱花园、韩桥村官帽山都有登山健道,道路两旁是成片的樱桃林,漫步其中,满眼花娇,扑鼻花香。以前大家都只有坐汽车从成都到蒲江。试想一下:通了高铁后,明年此时,我们大家就可以乘坐春天的高铁,去欣赏沿途美景了。(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