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又双叒扩容,用技术和服务领跑

2018-04-11 11:3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10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也是2018年以来的首次调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北京至上海间高铁将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到达。(中国新闻网 4月10日)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说起我国科学技术进步的先进事例,就不得不提,中国高铁这张闪亮的名片,中国高铁从学习到赶超,从赶超到引领,走进了每一位国人的生活里。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四横四纵”的路网建设完美收官,实现了我国高铁网的南北互联互通,占全球高铁运营里程的65%以上。

2017年“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震惊世界,谁能想在这短短的几年里,中国会自主研发出标注着made in china的“复兴号”,让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覆盖越来越多城市的高铁列车,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了“贴地飞行”的感觉,并且“复兴号”一次又一次的扩容,让一小时城市经济圈,东西南北中朝发夕至。4小时18分是什么概念?就是半个工作日,“复兴号”带你从“帝都”到“魔都”,一天往返都不是梦。

在速度方面,“复兴号”的领跑有目共睹,在服务方面,“复兴号”更是质量不减。精英队伍的乘务组、“6心”的服务法、全程WiFi覆盖、设有USB插座外、座位指示灯是可变色的等等,每一处细节都尽显人性化,让旅客体验感更好。如果说近年来铁路发展脚步快,技术强,那服务就是铁路部门赢得市场的奠基石。

但想要“复兴号”走的更远更好,笔者认为,铁路部门还需在服务上多下功夫,加强营销、扩大宣传,不断改善服务品质和效率,复兴号能否赢得市场青睐,关键在于落实中的细节掌控。社会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硬件和软件的提升让旅行不再变得难过,提高铁路有效供给,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不断优化铁路服务,做好服务创新,既是适应市场,也适应自身的发展。用技术和服务一起领跑,才能让“复兴号”扩容到每一位旅客的心里。(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