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意义深远

2018-03-08 15: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忠禹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名字,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雷锋学习日是每年的3月5日?雷锋精神是什么?我想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已经渐渐淡忘,在如今社会进步的同时,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真诚善良,永远的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党。这都是值得我们去深入思考的。

笔者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质量的提高,不会过雷锋那时候的苦日子,但是在雷锋身上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精神越不能丢弃。一个日本企业家曾这样感慨:“雷锋仅20多岁就做了那么多的好事,成为伟大的英雄,对人类是有贡献的。学雷锋无国界之分,把雷锋精神引进我们公司,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会改变员工的精神面貌,产生巨大的效果。” 可见西方人对于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给予了多么高的评价。 是的,在日本企业家眼里,雷锋精神能改变一个企业的精神面貌,从某种意义上讲,雷锋精神已经跨越了国界,令世人尊崇了。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我们需要用雷锋精神来规范对照我们的生活,不能因为手头宽裕了,就大肆铺张。勤俭节约的美好传统才是小到一个家庭,大到一个国家的持久发展之道。把雷锋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承到我们的工作中,其实,就是实实在在的践行学习雷锋精神的行动。其意义在于,每天你的工作都会与雷锋精神同行,自觉地把雷锋精神融合到工作中,必将形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工作氛围。

笔者高兴地看到,雷锋同志虽然离开我们已经将近50年,但是越来越多的涌现出新时代的雷锋,由此可见,学习雷锋,早已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