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大教据背后最美的一道风景叫“坚守”

2018-03-08 17:3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

2月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13.1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111.8万人次,增长12.4%。自2月20日正月初五起至2月27日正月十二,全国铁路客流连续八天超过1000人次。春运27天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已发送旅客2.5亿人次,同比增长增加1492.1万人次,增长6.3%(《中国青年网》3月2日)

这份数据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默默的坚守与奉献,也传递了铁路人奉献春运的工作情怀。为了让游子们的回家路变的越来越温馨舒适,万里铁道线上的铁路人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坚守着、工作着、奉献着。

你不能不承认,中国铁路工人是春节期间最辛苦的人。2018年春运伊始,一部名为《三分钟》的温情短片刷爆了朋友圈。短片中,孩子与列车员母亲短暂相聚却又再度分离,触动了无数人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引发强烈共鸣。当我们踏上回家的列车,车站上有人值班,列车上有人服务,线路上有人巡守,安全上有人保卫......一张张进站的车票,一趟越疾驶的列车,既是回家的见证,更是铁路人坚守的见证。

虽然这些平凡的铁路职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更没有光彩耀人的荣誉,但他们在这极其平凡的岗位上,留下的是一个个深情的笑颜。在春运中,铁路人的每一份坚守都看似简单,其种种的背后,都隐藏着感人的故事,一不小心就会让人潸然泪下。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条通往远方的铁路线,延伸出了一份坚守和担当。虽然春运已经快接近尾声了,但春运的号角仍在。心系民生,情系家国,是铁路人永远不变的情怀。无数的铁路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努力和奉献着,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国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他们是春运大数据背后最美的一道风景。(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