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名片”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2018-01-10 22:4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一提起中国,海外民众脑海里首先想到的便是东方文明古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武术、美食享誉海外,中国独有的东方神韵景色以及一批具有东方特色的文化底蕴深入海外人们的心中。

  最新的海外民意调查指出,如今的中国形象不断升温,海外人们对于中国的印象不再局限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当地的特色美食和风景名胜,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也进入人们的视野,并成为最能推动中国形象的重要加分项目。

  说到中国高铁,就不得不说到中国创造。中国长期以来是制造大国,每年通过中国加工产品运往海外的占巨大比例,而从制造大国向创造大国的道路上,中国一直都在不断改进,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高铁,高铁拥有着我国自主产权,并具有我国特色的产品,并且随着高铁核心科技的不断完善,其在某些技术水平领域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发达国家,中国高铁也已经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不再是其他国家的“学徒”。

从学习到赶超,从试运行遇到的诸多问题到驰骋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中国的高铁可以说历经磨难。不断克服高铁本身的核心技术问题,战胜酷暑严寒气候下的自然挑战,解决当下网络全覆盖,使高铁走出了不同寻常的道路,具有了大国风范,成为中国近些年来具有核心影响力的明信片之一。特别是如今的中国高铁,从营运里程上已经完全赶超了日本新干线,突破了高海拔、地势险要地带等技术核心问题,350公里/小时的运行时速也打破了很多国家在300公里/小时的记录;并且中国四纵四横铁路网提前完成,这些无不说明着中国高铁以及其网络正处于超高速发展期,高铁以及其衍生产品也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发展增长点的新带动力。

  如今,中国高铁的发展正逐渐走上智能化的道路,从互联网订票选座到旅客积分会员制,从高铁覆盖WIFY到高铁网络订餐,这些智能化的应用给人们带来了诸多方便。完善的铁路网更是让中国的道路畅通无阻,并且中国高铁可以说是现代人出行最安全、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它能克服中国大多恶劣环境优化出行,是当之无愧的 “保护杀,更是美貌与智慧相结合的产物。

2017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世界为之震惊,中国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用合作共赢打开共同发展的道路,这是中国给世界带来的礼物。随着“中欧”班列的不断加开,很多国家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前景,许多国家纷纷跻身加入到“一带一路”的行列,愿同中国一起构建“钢铁丝绸之路”,盘活以铁路网带动发展这盘“新时代棋局”。

 未来,高铁仍是唱响时代旋律的主要角色,相信,中国高铁这张明信片将璀璨,人们将更加热爱这张明信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