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比快乐更重要

2018-01-09 08: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湖北出台新规:从1日起,在铁路线路两侧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飞行器等低空飘浮物体,铁路公安机关将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郑州晚报 1月2日)

铁路是出行必备交通之路,一般情况下,我们经常会见到有人在铁路旁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和飞行器等低空漂浮类的东西,而这些会在很大程度上对铁路设施设备带来巨大危害,甚至还会危及到乘客们的身心利益。而湖北对此明确规定,凡是违反规定,随意在铁路旁乱放风筝等物的单位或个人,都会给予500至50000元不等的罚款,如此一来,将会给乘客与铁路局带来更多良好发展和利益保障。

自新年元月一日开始,《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便正式开始实施,而在这一办法规定里,将会由公安机关对于相关破坏铁路设施设备或者其他的防护设施以及信号设施等方面都会有一定的违法行为处理和处罚决定。这样的安全管理规定是非常明智而全面的,也能看出湖北省对这一现象的周到和细心,对于铁路运输各方面的问题都会考虑到位,甚至还会用比较细致用心的方式去为乘客和铁路局做好工作辅助,为以后的铁路工作能够打下更好的发展基础!

对于这一规定的实施,其实也能发现湖北省在这一问题上的决断力非常高,同样也将当前铁路政策所面临的各项事宜解决到位,在负责部门、负责方案以及财政预算等方面都给予了相关的分析研讨,使湖北省的铁路工作真正能够建立在安全有效、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让铁路交通运输在各项安全设施和总体建设的基础上得到促进与带动。

对于这些安全因素,湖北省相关部门和铁路负责人都给予肯定,而且也都表示安全因素是铁路面临非常严峻的问题,由于在之前发生过的隐患很多,因此这样的方式能够更好的阻止安全隐患苗头的生成,能够更好的带动湖北铁路安全管理,也能让未来一年的铁路运行得到更好的发展,同时也会对于“十三五”的突破发展有着更好的激励作用。(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