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850万人出行 为何如此便捷

2018-01-09 08: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12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29.3万人次,同比增加159.3万人次,增长16.4%,运输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5.6万人次,同比增加11.3万人次,增长10.9%;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29.8万人次,同比增加25.2万人次,增长12.3%;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60.4万人次,同比增加29.6万人次,增长22.6%。(中新网  12月31日)

12月31日,这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紧接着就会迎来2018年的新时光,而元旦假期也与此同时接踵而至,全国铁路在这一时间段里要同时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这一巨大客流量数目将是新的纪录刷新,同时也能够反映出国人在乘坐铁路工具上有了更进一步的青睐与认可,在这一数目之中,也将意味着要临时增开旅客列车155列,足见铁路交通发展已经逐日扩大和提升。

对于全国各地的铁路来说,这样的数目比例是空前绝后的繁多,而且还会对各城市之间的往来密度带去很高的影响力和价值意义,一般而言,大家在这样的时间里无非就是外出旅游和回家探亲,而在人员增多和政策变通的情况下,也让更多的人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和最方便的出行方式,让自己在铁路工具的帮助下,能够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对于全国铁路的这一数据,也将意味着各铁路需要面临着巨大的送客服务考验,各车站的工作人员将会付出更多的艰辛努力去服务各位乘客,也将有更多的铁路人在与此同时无法及时得到休息,甚至还会多用之前好几倍的时间与精力去为乘客们的出行计划开路,此种精神也是非常值得让人敬佩和感叹的。

对于想要出行的这一些乘客而言,他们都在焦急的等待着回家或者出游,内心的,躁动是溢于言表的,而铁路工作人员也会从乘客们的内心角度出发,用谅解和感同身受的素养去服务于每一位乘客。而在这种数目巨大的客流量背后,也能真正反映出城市交通和其他各商业都要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甚至还会在大家的需求之下,带动铁路局更好的发展和壮大。

对于细节方面的事情也要考虑到位,像是在乘客订票和取票以及进站等方面的事宜,都会需要让人感觉到细节流程的重要性,才会让每一位乘客都能感受到顺畅出行的快乐体验。(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